第一次牛客网模拟测验的一些问题

  首先选择意向职位时,并没有PHP,所以报名时就选了运维,考试时间为5月19日 19:00-21:00,根本没有任何准备,19号上午收到官方的邮件才想起来这件事,邮件中给出了考试时间和考试的入口地址,然而我并没有好好看,匆忙的刷了一下午题,等到晚上的时候,官网上进入考试的入口一直不能进去,怎么刷新都不行,19:05才想起来再看一下邮件,开始进入考试,做选择题时,很多常用的知识都不知道,导致做选择题做了将近 40分钟,而且正确率还没保障。做编程题时,基础不够扎实,做其中一个题目就用了 45分钟,所以余下的两个题目就只剩了 20分钟的时间,这二十分钟肯定只够做其中一个题目,然而我读了下第三题的题目,还没思考,就觉得这是最后一个题目,肯定比较难,就放弃它,做另一个题目去了,然后又花了 10分钟做,才发现时间太短做不好,这时再绝望的转去做最后一题,时间已不足 10分钟,才发现这个有很快捷的解题思路,然而时间不够用了,只少了两分钟的时间,这两分钟不应该错过的,故留踩坑记录,警示自己。

踩坑记录

  1. 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,基础知识不扎实,导致做题速度慢,正确率低
  • 对信息的关注度不够,导致不能及时进入考试
  • 决策有问题,导致最后的时间没能好好利用,再次错过了答题

写在最后

推荐大家使用牛客网,偶尔可以刷刷题,巩固一下基础知识,无聊时可以做一下智力题专项训练,预防青年痴呆。

补更结果

今天结果出来了很意外,先看了下求职竞争力报告,分数挺低的,挺可惜的,后来和同学详聊的时候,他发现我进排行榜了,着实吓了一跳,这下觉得更可惜了。以下附上求职竞争力报告和排行榜。

求职竞争力报告

2017-05-19排行榜